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消息,11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有關部門和廣東省監察機關共同努力,外逃20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許國俊被強制遣返回國。

外逃20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許國俊被強制遣返回國。

許國俊,男,中國銀行開平支行原行長,涉嫌會同開平支行前後兩任行長許超凡、餘振東貪污、挪用巨額公款,2001年外逃美國。中方有關部門積極開展國際司法執法合作,鍥而不捨開展追逃追贓工作,餘振東、許超凡分別於2004年、2018年被遣返回國,辦案機關和中國銀行已從境內外追回涉案贓款20多億元人民幣。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指出,許國俊涉案金額特別巨大,畏罪外逃且負隅頑抗,影響十分惡劣,其歸案標誌着開平支行案追逃追贓工作歷經20年取得重大成果,也充分證明不管腐敗分子逃到哪裏、逃匿多久,都難逃法律的制裁。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我們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意志和決心是堅定不移的,將繼續加大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力度,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