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今日(12日)結束,當局共接獲154份提名。地區直選、功能組別以及選委會界別,全部90個議席都出現競爭,預料今屆將是回歸後首次沒有議員自動當選的立法會選舉。

地區直選方面,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當中4區競爭最激烈,九龍東有5人爭2席,香港島東、新界北及新界東北都有4人爭2席。

戰況最「激烈」的,當屬功能界別,接獲68人報名。28個界別中,醫療衞生界競爭最激烈,有6個人爭1個議席;教育界5人爭1席,會計界4人爭一席;社福界亦有3人爭一席。此外,除了勞工界是4人爭3席,其餘界別都是2人爭1席。

至於完善選舉制度後新設的40席選委會界別,則有51人「競爭」。

選舉主任將於11月18日(下周四)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抽籤方式決定地方選區、功能界別或選舉委員會界別的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會審查並確認參選人的資格,結果會在11月26日或之前公布。

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將於12月19日舉行,選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屆立法會議員共90人。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