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皇一眾藝人齊來捧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前晚演藝界有樂易玲、陳貝兒、高海寧、衛詩雅、泳兒、周勵淇、曾樂彤、馬思惠、許靖韻等出席《長津湖》首映禮,衛詩雅、馬思惠、周勵淇都喜歡看歷史戰爭片,現電影在港上畫,她們很想透過電影認識真實的國家歷史。問其有沒有興趣拍歷史戰爭片?周勵淇說:「當然想,老公(傅浤鳴)就經常拍這類戲,我就沒有這方面經驗,只做過臥底的角色,但都好想去試,因老公說過拍這類戲好辛苦,可體會當年的實際情況。」

衛詩雅覺得歷史戰爭片有緊張感,尤其明白拍攝爆破場面的難度,她說:「看一幕爆破看似簡單,但其實一秒鐘都不能算錯,是台前幕後一起努力的成果。」新人馬思惠認為有很強的歷史感,能讓他們新一代了解先烈如何去打拚,也知道前人生活的辛酸,心存萬分感激。

霍啟剛前晚觀賞《長津湖》後即在面書上留言:「等到頸都長,終於等到《長津湖》在港首映。戲入面有好多反思,當中有一段對白講『點解今日要打仗,係因為希望下一代不用活在煙火中。』值得我們深思。的確,今日嘅和平係當年先烈犧牲而成就嘅基礎,一切來之不易。抗美援朝這段歷史我也特別感慨, 願戰爭不再,珍愛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