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題材影片《長津湖》今日(11日)在香港上映,吸引大批市民進場觀影。有觀眾表示,這是最好的國民教育課,為影片中的志願軍為國犧牲而感動。

圖為本港戲院內的《長津湖》宣傳廣告。(香港中通社)

影片《長津湖》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朝鮮長津湖地區與美軍作戰,最終收復了三八線以北的東部廣大地區的故事。該片在中國內地累計票房突破56億元人民幣,成為2021年全球票房榜冠軍,暫列中國影史票房榜第二名。

據香港新聞網報道,《長津湖》香港上映前兩天,不少開放訂票的場次顯示滿座及被預訂。記者今日在一家影院門口看到一些觀眾結伴而來,不少受訪者表示,為了能夠觀看首場電影而特意調整了自己的工作時間。

黃女士在電影散場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難掩激動說:「現在的生活是他們(志願軍)的鮮血換來的,我們不可以忘記過去。」

觀眾陳女士說:「我們的前輩、我們的志願軍,為下一代作出了很大的犧牲,很感動。」她表示,應該讓更多香港市民看到這部電影,感受愛國熱情。

電影也在網絡上引起熱議,不少香港網民稱期待已久,終於盼到電影上映。有人表示,《長津湖》是最直接的國民教育課,會帶着年幼子女看有價值的歷史電影。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