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已宣布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其5名頭目被控一項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其中,梁錦威及陳多偉今年9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杜官昨頒布書面判詞指,5人涉違反的《實施細則》是香港國安法的必要組成部分,故本案須考慮到刑事案件及國安法案件的兩個保釋門檻,認為有充足理由相信如批准二人保釋,他們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故駁回二人的保釋申請。

杜官在昨日的判詞中指出,鄒幸彤、鄧岳君、梁錦威、陳多偉及徐漢光,被控在2021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幹事或管理者或協助管理者,獲根據條例送達通知,但沒有遵從該通知的規定,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5人均否認控罪。

案件於上月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時,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5日,並批准5人保釋候訊,但鄒幸彤及梁錦威稱未能遵守控方的部分保釋條件,故當日最終只有陳多偉、鄧岳君及徐漢光獲保釋外出。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