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敬軒最開心樂壇百花齊放。
● 胡鴻鈞與許廷鏗全程零交流。
●許廷鏗在場上表現興奮。
●炎明熹有很多粉絲到場支持。
●叱咤頒獎禮即將舉行,近百位歌手出席記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商台「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將於明年1月1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當晚會頒發49個獎項,昨日特地於昂坪市集舉行記者會,近百位歌手出席,包括有張敬軒(軒仔)、胡鴻鈞、許廷鏗、炎明熹(Gigi)、鄭欣宜、關心妍、泳兒,林欣彤、林家謙等,現場吸引近千粉絲到場支持偶像,場面熱鬧。不過,胡鴻鈞與許廷鏗沒有接受記者要求,同框合體拍照及受訪,而忙於開個唱的軒仔則指今年競爭大,無諗過會再奪男歌手金獎。

活動開始時,去年奪得男歌手金獎的許廷鏗被安排打頭陣出場,然而去年捧「女金」的江海迦(AGA)則未見出現,另一位有分量的男歌手張敬軒則在大合照時壓軸出來,身份凸顯可見一斑,而被指因蔡思貝而「反目」的「同性密友」胡鴻鈞和許廷鏗也成傳媒焦點,但見兩人全程零交流,到最後大合照時,他倆都站在前排,相隔10個人的距離,靠邊企的胡鴻鈞被發現多次望向許廷鏗方向,原本傳媒要求兩人在活動後一齊受訪,可是兩人先後「鬆人」,未能同框合體。

張敬軒將於12月底在紅館舉行15場跨年演唱會,應付完這次活動和今日的廣告拍攝後,便開始閉關準備開騷,同時會習慣早睡休息。問他有否信心重奪男歌手金獎,他表示:「沒有諗,覺得今年好大競爭,(誰是勁敵?)不好說是勁敵,但睇好林家謙等人,大家都好畀心機做音樂,MC(張天賦)在新人方面好標青,最開心樂壇百花齊放,好健康,多了不少新面孔。」

提到開15場個唱。他笑言:「好夠喉,唯一需要好好休息養聲,今次會五場休息二日,應該都可以應付,(頒獎禮正藉開騷期間?)碰巧嗰日開日場,應該出席到頒獎禮。」

炎明熹放學趕場

現時應付到「飛債」嗎?軒仔表示最重要是搞好歌迷會的飛,其他也理不到,向來愛錫歌迷的軒仔,今次不想歌迷受「黃牛」之苦,特意自己斥資七位數字設網上訂票程式,讓歌迷早於公開發售日率先訂飛,可是軒仔的用心良苦依然未能杜絕不法之徒,他說:「有人在歌迷會註冊做會員訂飛後,再將門票炒高出售,真的很難避免『黃牛』,家可以做是要以實名制及親身前來出示身份證才能取飛,起碼知道是什麼人買了飛。」說到黃牛飛炒高到幾千至三萬港元一張,軒仔不禁嘆一口氣,然後表示:「都係嗰句,我哋個騷固然之係畀心機做,但不等於大家要花那麼多錢。」但他強調已沒檔期可加場。

另外,炎明熹姍姍來遲,在活動結束後才到達,原來她要放學後才趕到現場,大會今年把獎項新增成「男、女、組合」的金、銀、銅九個獎項,換言之增加了得獎機會,首次角逐《叱咤》的女生力軍獎的Gigi對獎項抱順其自然態度,沒有所謂,有獎當然開心,但會保持初心,相對吸取經驗更重要。她又揚言為了尊重活動,所以盡量趕來。她初次參加頒獎禮,自言心情是非常緊張、激動、興奮及榮幸!

至於Gigi及姚焯菲(Chantel)近來先後各自推出個人單曲《真話的清高》及《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兩首歌的MV在YouTube都已衝破100萬點擊次數,成績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