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正展開,多個政黨都把握星期日時間進行街頭宣傳工作。競爭者九龍中地區直選議席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7日)在黃埔舉行競選宣傳,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到場打氣並送上「團結向前」四字,呼籲有志建設香港者,都能團結一致。

被問及今次選舉氣氛情況,曾鈺成回應記者時表示,選舉氣氛很難與過去作比較,選舉準備遲,以民建聯為例,以往在選舉前半年開始民建聯已經開始選舉的工作,可是受到選舉制度改變的影響,令不少安排都變得比較遲才能決定,令地區下的競選宣傳亦只有較少的時間進行,期望未來的時間可以追上進度。

李慧琼表示,由於選舉仍處於提名期,包括選區劃界的改變及超級區議會議席的取消,市民仍未掌握新選舉模式,然而,相信隨着選舉期的結束,地區直選10區的候選人明朗化後,市民將會積極參選未來的立法會投票,她亦會在街站宣傳時努力向街坊、公眾解釋現時的選舉安排。她建議政府應該加強宣傳工作,讓更多市民充分理解今屆選舉的改變及細節詳情。

目前報名九龍中地區直選的參選人包括:譚香文、楊永杰。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