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君如笑言得獎最重要多謝自己。
●吳君如扮演蘇樺偉的媽媽榮獲最佳女主角獎項。
●導演尹志文希望電影為更多觀眾帶來正能量。
●香港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的故事獲搬上大銀幕。

吳君如出席五百場謝票活動不言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香港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與媽媽「蘇媽」的母子關係和奮鬥事跡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自今年8月在港上映至今已向3000萬元票房邁進,並代表香港角逐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主角之一的吳君如更在今屆「中美電影節」(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榮獲最佳女主角,電影同時獲得大獎「金天使獎」,以表揚這一部優秀影片。吳君如又表示總共去了500場謝票活動,並沒有感到辛苦。

中美電影節是由多間美國娛樂及媒體機構於美國洛杉磯聯合舉辦之華語電影節,至今已舉行至第十七屆,電影節旨在推動中美電影人之間的文化交流,過去亦曾有不少香港電影及演員獲獎,吳君如於電影中演出蘇媽角色,在今屆中美電影節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項,君如也拍攝短片分享得獎感受和向觀眾、台前幕後及大會致謝。

君如在短片中說:「這是一部好神奇的電影,由8月中上畫到現在仍未落畫,由開始上畫當日開始,我們總共去了500場謝票活動,很多人問我為何要這麼辛苦,原因是難得有一部電影這麼有感染力,很多觀眾看完後都不捨得離場,還要喊着多謝我們拍了一部這麼好的電影,我很感恩可以為這部電影謝票,我亦更加感恩,這部戲仍未落畫,你們已經給我獎項,多謝中美電影節,多謝各位評審,聽講這個獎項很重,我還有一個人是很想多謝的,她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就是這部電影的監製……即是我!」

冀更多人認識傷殘運動員

君如續稱:「我更加想多謝導演尹志文,他堅持了十年,要拍這部改編自蘇媽及蘇樺偉的感人故事,我更加要多謝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加要多謝一班很優秀的演員,不過今次是有點可惜,這部電影沒有在美國的影院上畫,我也沒機會飛過來與你們謝票,但不緊要,電影已經在Netflix上架,北美的觀眾都可以看到,我在這裏向大家先謝票,返去幫我看看齣戲,還要無限loop不斷播,到時Netflix數據愈高,大家便多些中文片看了。」

導演尹志文收到「金天使獎」獎狀時也十分開心,他表示:「這是該片在北美得到的首個電影獎項,和可以代表香港參加奧斯卡金像獎一樣令人振奮,我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走得更遠,為更多觀眾帶來勵志的訊息和正能量,讓更多人認識這些永不言棄的傷殘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