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右二)日前視察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工程進度。(網誌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布《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其中,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是首個進入施工階段的新發展區項目。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31日)在網誌表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目前正進行第一階段土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預計明年開始可陸續交地予房屋署或房協興建公營房屋,首批私營房屋及公營房屋住戶,可分別於2023年及2026年入伙。

黃偉綸日前與土木工程拓展署同事前往工地視察工程進度,了解該新發展區的最新情況。他表示,整個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項目分兩個階段發展,分別為第一階段及餘下階段。全面落成後將提供合共約7.2萬個房屋單位,當中近七成是公營房屋,可容納約18.8萬新增人口,亦將提供約86.8萬平方米樓面面積作經濟活動,連同擬議的社區用途,可創造約4萬個就業機會。

黃偉綸指,現時土拓署正進行第一階段發展的土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主要包括平整約70公頃土地,興建長約4公里的粉嶺繞道(東段)及長約10公里的地區道路,還有行人路和單車徑工程,以及其他基礎設施工程。此外,土拓署正為餘下階段發展進行設計,目標是2031年完成土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會探討各種可行措施以加快落實項目,包括縮短技術研究所需的時間、加快進行法定程序,及同步進行部分程序等。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