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人員協會上星期舉行成立35周年會慶暨第15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今日(24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35年來協會堅定團結公務員支持「一國兩制」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會將繼續推動政府完善公務員管理制度及愛國愛港的公務員隊伍文化,培育公務員有國家觀念和擔當精神。

政府人員協會上星期舉行成立35周年會慶暨第15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受訪者提供)

當日獲多名主禮嘉賓出席,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立法會黃國健議員、郭偉强議員、陸頌雄議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副會長謝愛紅等。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協會將推動政府完善公務員管理制度。(資料圖)

馬志成表示,過去協會堅定不移高舉愛國旗幟,堅定團結公務員支持「一國兩制」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會發展至今擁有42間屬會及26間盟會,會員人數達5萬多人,隨着新選舉制度落實,香港「一國兩制」事業進入新里程,愛國工運亦走進新時代,在新時代下,協會定必更好擔當作為,貢獻力量,積極與政府溝通及參與諮詢架構,反映同事權益訴求,完善福利待遇,加強歸屬感和士氣,更好地吸納人才加入政府團隊。

馬志成表示,協會將推動政府完善公務員管理制度,建立愛國者招聘考核機制及加強國情教育,讓現時宣誓效忠的基本要求,轉化成愛國愛港的公務員隊伍文化,培育公務員有國家觀念和擔當精神。共同為建設愛國愛港、忠誠、專業、高效的公務員隊伍,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而努力。

今年正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馬志成表示,協會當日同場邀請嶺南大學的劉蜀永教授為會員舉行專題講座,分享中國共產黨與香港歷史淵源,藉此加強公務員同事的國家民族意識和愛國愛港情懷。現場約250位公務員專注聆聽學習,並踴躍提問加深了解,期望講座給予香港公務員更多啟發,正確理解香港與國家的關係,也有助於香港社會的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