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一連四日(18日至21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5名懷疑非法勞工及3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

於「曙光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81個目標地點,包括貨櫃場、工場、食肆集中區、按摩店、裝修中單位、住宅大廈、餐廳及零售店鋪,共拘捕5名懷疑非法勞工及3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3男2女,年齡介乎24至50歲。當中兩名男子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2男1女,年齡介乎47至67歲。

懷疑非法勞工在行動中被捕。(政府新聞處)

入境處發言人說:「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在港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者同罪。」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