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通訊員 譚笑)為期三天的華為開發者大會22日在東莞松山湖召開,據透露,鴻蒙OS 3.0、HMS Core 6、全屋智能等新科技將悉數亮相。

鴻蒙系統是華為開發的一款面向未來的全場景分布式智慧操作系統,覆蓋「1+8+N」全場景終端設備(其中「1」代表智能手機,「8」代表PC、平板、手錶、智慧屏、AI音箱、VR/AR設備、車機,「N」代表IOT生態產品)。在今年6月2日的鴻蒙發布會上,華為預計2021年底搭載鴻蒙系統的設備將達3億台,其中華為自有品牌占比2/3,2021年8月,華為將目標提高到4億台。

相關上市公司中,潤和軟件是華為鴻蒙生態的共建者,已推出多款開源鴻蒙智能硬件平台,涵蓋模組、開發板、開發套件等多種形態。九聯科技「多平台嵌入式軟件開發技術」目前已經完成對鴻蒙操作系統的適配移植工作,「數字電視協議棧技術」在公司鴻蒙實驗室配合下,正在進行為移植適配做技術評估工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