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西蘭天維網綜合編譯報道,新西蘭移民局10月22日發通知,對移民條款進行修改,從10月31日起關閉優才(認證僱主)工簽和長期緊缺職業工簽轉居民簽申請,但目前已經提交申請的依然有效。

移民局稱,關閉申請的消息5月份已經發布,修訂後的條款允許現有的工簽轉居民簽(簡稱WTR)持有人繼續成為居民。在10月31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請者將會得到處理,如果獲批,則可以繼續在工作滿兩年後申請居民簽。

9月19日,一名男子騎車從新西蘭奧克蘭使命灣海邊經過,背景是奧克蘭市中心。(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政策生效後,後續簽證申請將繼續向以下人員開放:已經提交工簽轉居民簽申請,並正在等待處理的;持此類簽證在新西蘭開始工作,但在2020年3月19日邊境關閉之前離境,並在2021年10月31日之後返回新西蘭的。銀蕨實踐簽證類別也將在2021年10月31日之後關閉。

此外,移民局還進行了過渡性安排,確保簽證持有者和申請人不會因認證僱主數量減少而處於不利地位。這些變化包括:允許優才(認證僱主)工簽持有人為2021年3月31日後到期的認證僱主工作;如果僱主的認證狀態在申請後過期,依然會批准優才(認證僱主)工簽申請人的申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