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報道)隨着「雙十一」的臨近,許多電商平台正在備貨忙。第29屆深圳禮品家居展暨阿里1688源頭新廠貨商人節21-24日在深圳舉行,作為阿里旗下服務生產企業的1688線上供應鏈平台,組織了1000多家源頭工廠進駐禮品展,讓30萬線上和線下採購商進行一站式採購備貨。

阿里1688上千家企業助電商備貨 記者 李昌鴻 攝

作為國內最大的線上供應鏈平台,1688當於發布了品牌升級新計劃,為工廠數字化推出「開天眼計劃」、「產業電商人才培養計劃」及金融扶持「誠意計劃」三大計劃,幫助百萬源頭工廠產業升級。

阿里巴巴中國內貿事業部產品總經理湯利華表示,1688將讓百萬工廠打造「線下+線上」一體化的交易機會,為企業採購、選品、洽談提供高效平台。

目前正值「雙十一」、聖誕節、年貨節等黃金採銷期,此次展會預計將吸引線上線下30萬來自航空、金融、保險、互聯網、通訊、地產、商超等行業的買家到場。阿里巴巴1688源頭新廠貨館總計3個展館8萬名方米展出規模,圍繞「趨勢品+源頭新廠貨」,根據跨境、直播、團購買家等主要採購場景,1688篩選優質源頭工廠加持助力,打造了「找工廠」、「1分錢拿樣」、「新科技」、「新功能」、「新設計」5大主題區,展品涵蓋居家日用品、日用餐廚用品、收納清潔用品、家紡家飾、玩具、美容護膚/彩妝、家用電器等20大品類,與禮品家居展其他品類形成了良好的互補。

上千企業展會上供貨,受到許多電商青睞 記者 李昌鴻 攝

值得一提的是,1688為此次展會聚攏了1000家源頭工廠,可以現場解決各種定製批發的需求。其中,專門為短視頻、跨境等新零售商提供高效採購、定製需求。

疫情後,產業帶數字化發展正隨雙循環經濟大趨勢邁入新階段。作為百萬工廠和數千萬零售商供應鏈的第一選擇,1688一直致力於數字化供應鏈的打造與開放。

數據顯示,去年以來,1688為數字化內貿體系創造了7000多億元的市場規模,服務了超過5000萬以中小零售商為主體的買家群體,讓超過百萬工廠商家找到新商機。其中40萬工廠實現內外貿「兩條腿走路」,10萬工廠開始「批零一體」成為全網爆品源頭工廠。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