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周揚)反中亂港分子發動「軟對抗」,利用體育活動滲透危害國安!因疫情停辦一年的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24日)復辦,但渣打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漠視亂港分子利用政治服飾在渣馬宣揚「港獨」,引起市民強烈不滿。

「2019渣打香港馬拉松」比賽資料照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黃店「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抓緊難得機會,日前在其社交平台鼓吹可為渣馬選手的運動衫免費印上「香港加油」燙章,字體樣式更與黑暴的「港獨」標語一致,借體育活動之名撈一筆油水,並意圖煽動反政府情緒,大公報記者佯裝顧客,獲店員免費印上「香港加油」燙章。渣馬大會回覆《大公報》稱若勸喻任何違法或違反大會規則的參賽者不果,會要求執法部門介入協助,有體育界別人士批評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已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批評大會不應將責任推諉執法部門。

周小龍宣「獨」心不死

周小龍日前在社交平台上發文鼓吹渣馬參賽者,帶同戰衣及出示參賽者證件到其天后或荃灣店,可免費獲贈「香港」及「加油」燙畫,並轉載黃媒《立場新聞》的圖片,該圖寫有「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明言參賽者穿『香港加油』T恤沒有問題」。周更親身示範,上載一張他身穿印上「香港加油」燙章的全套運動裝束,上身為黑衫,下身為黃褲,顏色配搭與黑暴的「顏色革命裝備」一致。

記者昨到「Chickeeduck」店了解,發現有年輕男女遞上黑衣,店員即場在黑衣印上燙章。店員向記者表示即使沒有渣馬參賽證明,顧客仍可以25元購買燙章,又趁機推銷在店內購買199至239元運動衫,即送上「香港加油」燙畫,店員完成燙章後會做記錄,記者發現有近30人已印上此燙章。

Chickeeduck店員即場在黑衣上印上煽動字眼的燙章。\大公報突發組攝

多次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的周小龍,去年其持有的「Chickeeduck」多間分店由於擺放「暴徒雕像」,被各大商場停續租約逐一「收檔」。然而周宣「獨」心不死,今年五月在荃灣享成街地舖開設「獨商店」,在近千呎的門店內布置涉嫌「港獨」口號、「暴徒雕像」和其他煽暴產品,明目張膽播「獨」,更妄語聲稱「遲啲仲會喺九龍開多間」,死不悔改。本周日復辦的渣打馬拉松,更是周期待的宣「獨」機會。

大會卸責:由警方處理

渣馬大會本周一(18日)舉行簡介會,有傳媒問及參賽服裝印上政治標語如「香港加油」,「光時」等字眼,渣馬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揚言服裝印有「香港加油無問題」;至於已在唐英傑案法官裁決帶有分裂國家意思的「光時」,高威林直言「唔關賽會層面事」,推卸責任。渣馬大會昨日回覆《大公報》表示,會提醒參賽人士務必遵守大會規則,如大會發現賽事當日有任何違反法例或違反大會規則的情況,大會將作出勸喻。如勸喻不果,大會將會要求執法部門介入協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表明反對體育政治化,他說奧運會一直是運動員和體育活動的全球平台,絕不是推進政治或任何造成潛在分裂目的的平台。有業界人士批評大會可訂明賽前規則,停止參賽資格及離開現場,而不應將責任推諉執法部門。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