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位於北京國貿商區的Vogue咖啡廳,一進門便有超大的水晶吊燈垂在半空,下面的圓桌上擺滿了Vogue的近期雜誌,封面人物誇張的扮相在水晶燈光的映照下,越發奢華高貴。記者發現,來此處消費的人群集中在80後、90後,以拍照打卡為主要目的的人群約佔四成,剩下的基本是洽談事務、朋友小聚或其他需求。

咖啡的售價與其他連鎖咖啡品牌相差不大,除了那份售價為588元/杯(人民幣,下同)的冠軍咖啡(翡翠莊園瑰夏馬裏奧·聖何塞紅標水洗咖啡豆),其他咖啡從經典到手沖再到特色,價格在45-80元/杯之間。

該店店員向記者透露,卡布奇諾和提拉米蘇賣的最好,因為二者上面分別有Vogue的拉花和V字裝飾。下午茶中,莫奈的睡蓮系列最受歡迎。一位吳小姐對本報稱,自己提前3日預定了周六的睡蓮下午茶,到場後又等待半小時,方才如願。「主要是為了拍照,本來想坐在睡蓮裝飾圖前的桌子那兒,可惜不能預訂具體位置,不然睡蓮蛋糕和睡蓮圖相互輝映,構圖一定很好看。」她摸了摸單反相機,有些遺憾。

問及味道如何,「重度咖啡需求者」鄭先生表示,就是普通咖啡的口感,沒有驚艷之處,下午茶裏的蛋糕口感也相對較乾,不會再次打卡。「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出片』就夠了。」

「出片」就夠了,這句話道出了當下年輕群體的共同心聲。穿上與Vogue人物相似風格的服飾,在碩大的Vogue牆前擺出模特的姿勢,又或者捧一本Vogue的雜誌,優雅地攪動咖啡,望向窗外。分分鐘讓人覺得,自己就是Vogue封面的主角,一杯咖啡的價錢,彷彿去了巴黎時裝周。也因此,願意為時尚Icon跨界咖啡買單者,絡繹不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