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16日)到大澳,為居住在較偏遠地方的居民,尤其是長者服務。127名長者和居民參與了「大澳長者及街坊疫苗接種日」一站式健康講座和醫療諮詢,增加對新冠疫苗的認識,而外展隊亦即場為他們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接種疫苗的長者交談。(政府新聞處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大澳大會堂視察外展服務,並支持長者接種疫苗。他說,留意到大澳並沒有診所向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令一些深居簡出的長者感到不便。外展隊的到來正好填補了服務的真空,便利他們接種疫苗,省卻他們舟車勞頓到市區接種,惠民便民。

聶德權還表示,大澳水鄉的棚屋、古廟及舢舨水道,假期時成為人來人往的旅遊點。居住在大澳的長者,就算不經常外出,也應為自己健康着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在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若沒有疫苗的保護,長者一旦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聶德權亦趁此機會到棚屋探訪居民。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參加活動的長者交談,鼓勵他們盡快接種疫苗。(政府新聞處圖片)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