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節目《知情識趣31》記者會上,馬浚偉(中)等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港台電視31將推出全新節目《知情識趣31》初中生問答挑戰賽,昨日記者會上,香港電台顧問(節目)何重恩,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公布招募節目主持及比賽詳情。殿堂級填詞人鄭國江、前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及香港中華文化發展聯合會主席伍德基應邀出席支持節目。

而昨日記者會舉行時仍在發出紅雨警告,馬仔笑言其實自2016年開始,他每辦記者會大都在黃雨警告下進行,故多年來已成了黃雨代言人。至於今次邀請到鄭國江老師出席,馬仔表示今次節目《知情識趣31》是沿自當年由鄭國江策劃的兒童節目《溫故知新》中構思出來:「我細個看着長大,今次才找原創人出來支持,不過知道鄭老師忙於籌備明年5月的演唱會,所以到錄製過程中,才拿相關資料給他看,求教專業意見。」馬仔表示新節目並非要初中學生進行比拚,也是以趣味性的生活小百科及冷知識為主,更已獲得教育局的支持。他又透露節目中不會讓同學們感到壓力,問問題以外還會有如踢毽及劍球等的兒時小遊戲:「但我們是幾個月前一早定下,並不是抄《魷魚遊戲》的!」

馬仔透露新節目將於年底才推出,並且會先推出兩集名人版,都以出問題來整蠱嘉賓,他指其中一集個人賽,暫會邀劉心悠、衛蘭等當嘉賓,另一集是夫妻對賽,將會邀請歐陽震華夫婦、郭晉安夫婦參與,馬仔笑言若果另一位安仔許志安夫婦肯到來,當然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