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獅子山」今日(8日)襲港,狂風暴雨下本港多區路面水浸,「雨流成河」。由於天文台臨近中午才先後發出紅雨及黑雨警告信號,導致一眾市民狼狽出門返工返學,街上不少行人被吹至「反晒遮」,有學生抵達學校時已「由頭濕到落腳」。惡劣天氣下,跑馬地樂活道更有施工中的棚架倒塌,壓住兩輛過路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其中一名女工不治身亡。

從網上流傳片段可見,跑馬地樂活道比華利山D座一幅巨型棚架,今早10時許懷疑受到狂風影響,棚架散開,塌在行車線上,壓住兩輛車,被困司機隨後獲救。事發時,有7名工人正在棚架工地上工作,棚架倒塌後有2名女工失去聯絡。消防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帶同鋸及鉗等搜救工具,攀入棚架搜索。救援期間,雨勢一度增大至黑雨程度,對搜救造成影響。近中午十二時,消防尋回兩名失蹤女工,其中一人救出時昏迷送院後不治。

惡劣天氣下,小市民仍要冒險在戶外工作,類似意外屢見不鮮,誰應該為此負責?很多網友在天文台facebook帖子下按「嬲嬲」,認為天文台接近中午連發紅色、黑色暴雨警告太慢,澳門今早9時許就已發紅色暴雨警告。亦有網友認為,需要問責工地負責人「點解咁大風大雨都要工友出去冒險?」。有網友直指需要修改相關勞工條例,避免再有類似的悲劇發生。

「獅子山」襲獅子山,香港市民在1日內經歷了黃、 紅、黑三種雨。有市民不滿天文台遲發紅雨、黑雨信號,直斥這是「臨時變卦」,令一眾打工仔和學生哥在暴風雨中狼狽不堪。有網友留言說,「晨早應該黑雨啦」、「返晒工咪黑雨囉」。另有網友留言表示,「學生好慘,返到學校已經濕透。還要來個黑雨中放學⋯⋯」、更有網友戲稱「我啱啱係粉嶺游出去」、「宜家又要出去面對接放學⋯⋯我已準備好潛水衣」。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