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香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當中7名患者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4人已驗出帶L452R變異病毒株。另外,一名19歲女子於本月16日前赴英國後,19日在當地確診,由於潛伏期內仍身處香港,故其居住的鳳德邨雪鳳樓、工作地點永安集團大廈24樓,以及曾參與宿營的西貢大網仔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全部要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外地確診女患者居住的鳳德雪鳳樓,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中通社

工作地居所西貢訓練營列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指出,該名居於鑽石山鳳德邨雪鳳樓的19歲女患者列為外地確診個案,她於今年4月30日及5月21日已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本月14日在本港檢測呈陰性,16日乘搭英航BA028航班前往英國,她沒有病徵,但本月19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呈陽性。

初步調查顯示,女患者在中環德輔道中71號永安集團大廈24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她亦曾於本月5日至6日在西貢大網仔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參與宿營,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為審慎起見,她潛伏期內居住的雪鳳樓、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和工作地點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4菲傭中招 兩人菲國接種

至於昨日新增的8宗輸入個案,有4人為菲律賓來港的女傭,當中3人同於本月22日乘搭菲律賓航空PR300航班由馬尼拉抵港,其中42歲及46歲外傭均已在本港分別接種兩劑復必泰及科興疫苗,後者已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同機另一名38歲外傭則於菲律賓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同日抵港的另一名36歲外傭則乘搭宿霧太平洋航空5J272航班來港,她於菲律賓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其餘4宗個案的患者均為男性,當中只有由馬爾代夫抵港的13歲男童未有接種疫苗,他驗出帶有L452R病毒株。至於49歲由捷克抵港男患者和64歲由美國抵港的男患者,則已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前者已驗出有L452R病毒株;餘下一名來自西班牙的28歲男患者,則於當地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同樣已驗出有L452R病毒株。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