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黃山)中大、理大暴動案多名黑暴分子近日被判罪成及判刑,有黑暴分子死心不息,藏身觀塘商廈大搞「攬炒黃市集」,販售黑暴及「港獨」文宣產品,為在囚的中大、理大案暴徒籌款,又組織大批黑衣人「睇場」,氣焰囂張。

圖:市集內有大批黑衣人「睇場」,黑衣人背後的撐暴攤檔以暴徒照片作裝飾,枱上放有錢箱籌款。

「攬炒黃市集」背後黑手妄圖借所謂黃色經濟圈吸血,並為黑暴勢力擔幡招魂,荼毒社區,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有市民及民意代表希望警方果斷執法,還社區安寧。

前年發生的理大及中大暴動案,多名參與暴動的青年被裁定罪成,分別在昨日判刑及本月3日罪成還押候判。大公報記者昨日在觀塘一幢商廈的周末市集內,直擊有近10個攤檔不但公然販售撐暴煽「獨」物品,更公然為已判刑及還押的理大、中大暴徒籌款。市集場內場外,更有多達逾十名黑衣人男女做「睇場」,氣焰十分囂張。

產品售價貴瘋狂掠水

這個昨日及今日舉行的周末黃市集名為「窮L市集」,藏身觀塘興業街4號一幢商廈的8樓內,有近百個攤檔,租金約1200元,主要售賣工藝品、飾物、精品、乾果食品等。記者現場所見,商廈電梯大堂已有黑暴常用口號作招徠,兩隻南獅獅頭咬着的卷牘印有「窮L市集」及「齊上齊落」字樣。市集內有近10個攤檔販售黑暴文宣及撐暴煽「獨」物品,當中三個攤檔更公然為黑暴籌款。最離譜的是其中一檔,大字標語寫着前年中大暴動期間,暴徒在校園內寫的標語「All Day All Night, We are gonna fight」。

該攤檔不但販售各類黑暴文宣、物品,更公開販售中大、理大暴動圖片集,38張中大暴動圖卡賣500元,14張理大暴動圖卡賣200元,旁邊放有錢箱,公開為黑暴分子籌款。記者現場見三個放有錢箱的攤檔,錢箱內都塞了數百至數千元現金,不時聽見檔主細細聲地向欲買黑暴文宣的青年講:「有餘錢不如幫吓班中大、理大的入冊手足。」

場內的撐暴攤檔,有的販售所謂「抗爭」口罩,有的賣百元一個的黑暴布公仔及50元一個的所謂「抗爭」匙扣,黑暴貼紙亦由10元一張至近百元一張不等,售價明顯有掠水之嫌。也有攤檔賣「港獨」標語及「光時」口號小燈箱,售價180元至360元不等,比市面同等大細的正常燈箱售價要高;其他售賣黑暴工藝品或調味品等攤檔,售價都明顯比市面同樣貨品要貴三至四成甚至更高,可見「攬炒黃市集」就是向「黃絲」瘋狂掠水之地。

嚴禁影相 氣氛緊張

最不尋常及恐怖的是,市集儼如黑社會「私竇」,場內場外竟有十多名黑衣男女擔任「睇場」。樓下的電梯大堂除有二人登記入場顧客外,大堂門口及電梯外還企着兩名男子「放哨」,緊盯着出出入入的來客,其中一人雙臂布滿紋身。而8樓約3500呎的市集內,至少有十名黑衣人睇場,不時在場內巡來巡去,又不時用咪高峰提醒各攤檔留意是否有人影相,氣氛緊張。該市集樓上樓下,既有放哨又有「睇場」,組織嚴密,非一般市集可比。

據了解,「窮L市集」今年2月首次在興業街搞市集,嘗到甜頭後4月復活節又搞了一場,今次市集已是第三次。集市搞手在旺角登打士街開髮廊,記者翻查該搞手及其髮廊的社交媒體,發現內裏充斥撐暴煽「獨」文宣。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