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青春珠海號」主題飛機在珠海機場首飛,並將於28日揭幕的第十三屆中國航展進行靜態展示和飛行表演。而另一架名為「活力珠海號」的客機也將在今年底亮相,將執飛南航珠海至北京大興、上海浦東的航班,並隨着南航航線亮相全國32個城市。

「青春珠海號」首飛。(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青春珠海號」主題飛機身披城市特色彩繪,機身噴塗有醒目的「青春珠海」四個大字,圖案為中國航展飛行表演、「日月貝」等珠海文化標誌,文圖以「青春綠」為底色勾勒出珠海青春之城的精神氣質,新穎直觀地展現出這座特區城市的勃勃生機。

除了首飛的「青春珠海號」,另一架「活力珠海號」將在今年底亮相,到時將執飛南航珠海至北京大興、上海浦東的航班,並隨着南航航線亮相國內32個城市,成為珠海的一張「空中名片」。據介紹,除了機身噴塗外,兩架主題客機機艙內也進行了珠海元素的內飾改造,全方位、立體式呈現珠海城市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10月1日以及10月3日,「青春珠海號」將參與第十三屆中國航展的靜態展示和飛行表演。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