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組織「賢學思政」昨日(24日)深夜宣布解散,即日起遣散組織所有成員及義工,停止組織一切事務。

圖為警方20日拘捕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及前發言人朱慧盈,早前被落案控告串謀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已於本月21日提訊,還押至11月3日再訊。「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亦被控串謀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本月23日被押解至西九龍法院提訊,將與「賢學思政」另外3成員的案件同樣轉往區院處理。

「賢學思政」去年5月成立,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至今,「賢學思政」不斷通過設置街站和社交平台,發表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根據警方調查,發現該組織一共組織了41次街站,發放大量煽動仇恨政府、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的訊息。例如煽動市民不使用「安心出行」、用假信息填寫個人資料破壞防疫制度;稱「光時」不是口號而是「民族信念」;以及要通過武裝暴力手段危害香港安全等。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