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24日)發布了《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系統梳理了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種種劣跡,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外交部發布的重磅清單是給美國等西方政客當頭棒喝,並警告他們不要企圖搞亂香港、台灣,不要企圖炒作南海問題,因為這些純屬中國內政。他說,美方通過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何君堯指出,外交部發布的重磅清單是給美國等西方政客當頭棒喝,搞亂香港絕無可能。資料圖片

何君堯指出,清單內容體現了國家非常了解香港的情況,亦解答了他的困惑,那就是為什麼香港國安法可以那麼快推出來。他舉例指,2020年5月初,反中亂港分子還在立法會會議廳大吵大鬧,他當時批評一班人搞亂香港,並希望即將召開的2020年全國兩會多關注香港的情況。何君堯坦言,沒想到國家反應那麼快,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就通過了決定,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進行立法工作,6月30日香港國安法就頒布實施,並即時生效。後來郭榮鏗在立法會肆意拉布,導致內會7個月沒有選出主席,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幫香港破解了難題。今年中央又幫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堵塞了攬炒派「35+初選」企圖奪權的圖謀。何君堯強調,這些都體現了國家對每一個事態都掌握得非常準確,按部就班地進行自己需要做的工作,幫助香港實現由亂及治。

何君堯說,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社會由亂及治,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新里程,香港已經恢復社會秩序,居民的人身財產受到保護。下一步,要做好「安內」和「攘外」的工作,「安內」方面要解決好教育等問題,「攘外」方面要注意,要做好民族復興的工作,做好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工作,沒有必要將美國當成敵人,「美國以為做小動搞亂中國的計謀能得逞,實際上絕不可能」。

何君堯表示,西方不了解的是,中國決定做好一件事情的時候,真的是有能力和決心去做好的。在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30日頒布實施之後,反中亂港分子並沒有當回事兒,7月1日仍然在街上搞非法集會遊行。他說,黎智英等一班攬炒派藐視有關法律的後果現在已經輕而易見,香港國安法對他們產生了很好的阻嚇作用。何君堯提醒,但要小心仍有一些潛伏下來密謀反中亂港的壞分子,警方國安處要做大量的準備工作,以防萬一;同時,法官要提升警覺,要努力提升對國家的情懷及愛國的理念。他最後說:「如果國家安全得不到保障,人民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那還有人權可言嗎?」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