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四川成都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出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會上,林鄭月娥與泛珠省區行政首長就加強區域內國家重大戰略部署銜接聯動、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以及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等議題進行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更有信心能夠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並參與建設高質量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深化與內地的經貿和創科合作關係。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更有信心能夠發揮自身優勢。(資料圖)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已加強對港商的支援,鼓勵港資企業把握泛珠區內的龐大商機,香港亦會發揮優勢,成為泛珠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橋樑。特區政府亦會繼續推進香港珠海機場合作,鼓勵泛珠企業利用香港在高端航運服務的優勢,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特區政府和業界會加強與泛珠省區連繫。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