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支聯會」將於明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表決是否解散。正在還柙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表明不認同「支聯會」自行解散,聲言放棄「抗爭」不是選項,倘自行解散「必然對運動造成一定挫折」,鼓動成員反對解散議案,更聲言只要大家「鬥志尚在」,她仍願意「在崗位上」「戰鬥到底」。有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鄒幸彤是在扮被政權「迫害」博取同情、煽動他人繼續「抗爭」,呼籲「支聯會」的成員團體和市民勿被鄒幸彤誤導,作出損害社會的違法舉動。

反中亂港32年的「支聯會」頑固堅持顛覆國家政權的政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正被警方調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月初去信「支聯會」,指他將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建議行使《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的權力,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支聯會」自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支聯會」董事可於今日下午5時或之前提交書面申述。

日前,參與非法集結而正在服刑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前副主席何俊仁透過聯名公開信呼籲成員團體支持「支聯會」主動解散,但鄒幸彤的facebook專頁昨日刊登她撰寫的兩封信件,文中呼籲成員反對解散議案,要給「支聯會」繼續「走下去的機會」。

鄒幸彤在信中聲稱,「支聯會」是「碩果僅存」的「民間組織」,不希望因為「恐慌性解散」「打擊民氣」及「助長恐懼蔓延」,又稱「自行解散」只會讓政府的「打壓」更「肆無忌憚」。

她又稱對仍在香港生活的人而言,「放棄『抗爭』不是選項」。她又在信中稱,收到「傳聞」稱「紀念館已被設置針孔和偷聽器」「反對解散者可能被秋後算賬」,故會「理解」部分人無法出席會員大會等,「我相信大家定能找到其他方法,表達對『支聯會』工作的支持。」

梁振英:鄒被洗腦無藥可救

對鄒幸彤稱所謂「紀念館」已被設置針孔和偷聽器,及反對解散者可能被「秋後算賬」等言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批評,鄒幸彤是「一個從小到大被人洗腦,無藥可救的年輕人」。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批評,鄒幸彤的說法非常愚昧,不少反中亂港組織近期為求全身而退都紛紛解散。雖然解散不等於撇清罪責,但若有關人等日後被檢控,解散組織也可能成為求情理由,她又希望鄒幸彤和「支聯會」不要再鼓吹市民參與所謂「抗爭」。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一直反中亂港的「支聯會」於黑暴期間,非但沒有勸阻年輕人參與違法活動,更成為「抗爭者」的後盾,現時執法部門已要求「支聯會」提交指明資料,不排除會發現更多問題。鄒幸彤此刻仍冥頑不靈,鼓吹市民繼續「抗爭」,這種甘願充當外國棋子的行為,必然不得民心。

工聯會立法會前議員王國興認為,鄒幸彤的言論是頑固堅持其「反中反共」的立場,企圖透過扮被政權「迫害」博取同情,以煽動他人繼續「抗爭」。

他強調,香港國安法已實施,「支聯會」的成員團體應臨崖勒馬,不應被鄒幸彤誤導,以免面對更重的罪責,又提醒市民勿誤信鄒幸彤繼續「抗爭」的主張,否則只會令香港上演繼2019年黑暴後的另一場「顏色革命」,損害社會利益和自己的前途。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