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再有3間幼稚園及1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為謹慎起見,政府今(21日)晚刊憲,將該4間學校或其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可豁免檢測。

任何在9月8日至21日期間曾身處4間學校或其指明級別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學生及訪客),須於本周四(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如受檢人士選擇使用衞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本周六(25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受檢人士若在9月19日至21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再有4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中新社資料圖片)

4間須強檢學校包括:

1.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二校)(荔枝角荔枝角道873號一號·西九龍西九龍薈1樓2-3,11-13及15-18號鋪)

2.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將軍澳常寧路2號厚德邨TKO Gateway東翼地下KG02號鋪)

3.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香港靈糧堂秀德幼兒園(荔枝角荔枝角道873號一號·西九龍西九龍薈1樓6-8號鋪)

4.漢基國際學校就讀小學部一年級的學生及老師(北角寶馬山道校園徑1號)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