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依然十分高調出位,近期更被揭發不斷收集探監物資,將招攬目標轉至在囚者。警方國安處昨晨(20日)於全港多處目標地點展開大規模搜查及拘捕行動,以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3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秘書長陳枳森及發言人朱慧盈。3人於今日(21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裁判官蘇文隆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3日下午再訊,以待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3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需還柙候訊。

王逸戰昨日被押至「賢學思政」位於葵涌華星工業大廈的貨倉搜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2男1女被告依次為20歲報稱無業的王逸戰、20歲男學生陳枳森及18歲女學生朱慧盈,同被控於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16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黃沅琳及其他人串謀,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表示,「賢學思政」於2020年5月成立後,不斷透過街站及社交平台發表涉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即使香港國安法生效後仍然持續,至今已進行多達41次街站,並於街站及社交平台上發放大量煽動仇恨政府、不服從法律、煽動及顛覆政權的訊息等。近日,警方發現「賢學思政」變本加厲,除使用文宣外,更加以實質行動去凝聚一些所謂「志同道合者」,包括在旺角設立一會址讓追隨者作「聚腳點」,進行小買賣及展覽;另外亦非常有系統地向有相同信念的在囚者提供物資。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