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哈里斯(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民調顯示,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在美國選民中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該民調於9月15日至16日進行,1578名註冊選民接受了網上調查。

根據民調,4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特朗普持正面看法,46%的受訪者對拜登持正面看法。拜登民調支持率近期遭遇重挫,49%的受訪者稱對他持負面看法,47%的受訪者對特朗普持負面看法。

特朗普(美聯社資料圖片)
拜登(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最新民調對拜登來說是一個顯著的轉變,在其就任總統的最初幾個月裏,他的支持率較特朗普遙遙領先。

但多重危機——包括最近幾個月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和美軍從阿富汗混亂撤軍,讓美國民眾對拜登的看法大打折扣。

最新民調顯示,51%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比拜登更適合當總統,49%的人則更青睞於拜登。

哈佛大學/哈里斯民調負責人佩恩說:「各方面越來越多的問題導致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結論,那就是特朗普的支持率現在與拜登打成平手,這表明(拜登)蜜月期被買家悔恨取代了。」

佩恩接着表示:「特朗普以5個百分點的差距輸掉了大選,現在有51%的人認為他更適合當總統,這實際上有很大改善。」

阿富汗撤軍處理不當或是影響支持率的最大因素

最新民調同時顯示,拜登的總體支持率降至上任以來最低點。4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他在白宮的表現,而50%的人不支持。7月份的同一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從6月份的62%下降至52%。

有跡象表明,對阿富汗撤軍處理不當可能是影響拜登支持率的最大因素,拜登在處理外交事務和反恐方面的支持率下降幅度最大。在這兩個問題上,他的支持率自7月以來各下降了13個百分點。

拜登政府中其他成員的支持率同樣不佳。55%的受訪者認為,彭斯比他的繼任者、現任副總統哈里斯更適合當副總統。63%的受訪者則認為,蓬佩奧比他的繼任者、國務卿布林肯更適合擔任國務卿。

佩恩總結說:「人們認為彭斯是一個更好的副總統,他的支持率超過(哈里斯)10個百分點,絕大多數人認為蓬佩奧比布林肯做得更好,後者在阿富汗問題上成為了眾矢之的。」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