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龔學鳴)2021年選舉委員會分組一般選舉投票將於周日(19日)舉行,選委會第五屆別中,來自全國婦聯的4位選委會代表於昨日(16日)訪問赤柱婦女會,與婦女代表一同探討本港婦女權益議題。代表包括全國婦聯執行委員阮曾媛琪、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靳麗娟、發展局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周莉莉、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張心瑜。

左起為全國婦聯執行委員阮曾媛琪、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張心瑜、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靳麗娟、發展局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周莉莉。記者蕭霖 攝

赤柱婦女會陳李佩英指出,本港女性在各項經濟活動及社會的參與程度持續上升,但女性的地位仍是處於緩慢發展,在加強支援婦女就業培訓等方面仍需政府顧及改善。香港離島婦聯會長楊志紅表示,期望政府能夠設立更多獨立資助幼兒中心,增加全日制幼兒中心及幼稚園教育學額,完善適合不同年齡兒童的託管或課餘支援服務,確立社區保姆發牌制度,增加婦女信心,令婦女外出工作無後顧之憂。

周莉莉指出,過去兩年香港因為社會問題及疫情陷入混亂,完善選舉制度后終於可以「平平穩穩再出發」,追回失去的兩年。張心瑜表示,香港過去的婦女工作「層次不夠高」,今次引進全國婦聯代表進入選委會,體現國家真心想為香港婦女多做一些事,希望自己可以與特區政府多溝通,為香港婦女爭取更多權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