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福建省廈門市今晨(17日)書面通報,9月16日16時至9月16日24時,廈門新增確診病例18例,累計確診病例84例,其中普通型51例,輕型33例。9月16日0—24時,福建新增本土病例61例,其中廈門31例,莆田28例,泉州市1例,漳州市1例。

在廈門市思明區一社區檢測點,醫務人員為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新華社資料圖片)

廈門病例分布,除主要集中於同安區外,亦出現零星多點分布狀況。根據公布的病例基本情況,廈門今日公布新增病例中有13例居住地為同安區新民鎮,2例為同安區大同街道,1例為同安區祥平街道。剩餘2例,1例在海滄區嵩嶼街道,另一例出現在廈門島內思明區中山路。

今日起,廈門劃定同安區新民鎮烏塗社區、西塘社區兩個社區為高風險地區,思明區中華街道仁安社區部分區域、思明區開元街道後江社區福滿家園小區、同安區西柯鎮官田洋一裏、同安區新民鎮梧侶村、同安區新民鎮柑嶺村5個區域為中風險地區。

繼莆田、泉州、廈門之後,福建第4個設區市漳州亦發現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福建省16日全天,除新增廈門31例、莆田28例確診病例外,亦有泉州1例,漳州1例,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在莆田。據漳州衞健委官網16日23時消息,當地16日凌晨0時10分,漳州市台商投資區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患者。感染來源為患者所在單位廈門同安區湖里工業園某公司的同事。該病例的發現意味着今次福建疫情傳播鏈正在延長。

至記者發稿,此輪疫情福建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