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警方國安處針對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採取進一步行動,繼早前將「支聯會」列為「外國代理人」,並拘控對抗香港國安法拒向警方提供資料的7名「支聯會」頭目後,於日前首次引用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4第七(2)條規定,要求「支聯會」在昨晚10時前,移除其網站、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的訊息。「支聯會」昨晚依照限期準時關閉有關電子平台,但又在facebook開設新網上平台,聲言用來發布該會訊息。據了解,警方國安處正密切留意新平台動向及內容,一旦發現違法內容將採取行動。

「支聯會」在fb宣布應警方要求移除電子平台訊息。 fb截圖

昨日下午3時,「支聯會」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公布有關「支聯會應警方要求移除電子平台訊息」的消息,指「支聯會」將於9月16日晚上10時,移除「支聯會」網站(website)、臉書(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訊息。

「支聯會」聲稱,該會及7名常委、公司秘書於9月10日接獲警務處處長信件,表示警務處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4第七(2)條規定,要求該會於接獲有關通知的7天內移除指定的電子平台訊息。

昨晚10時,「支聯會」按警方要求關閉指定的電子平台。其中,該會的facebook、Twitter及Instagram在晚上10時刪除,網站連結則在10時04分失效,只顯示「hka8964.wordpress.com is no longer available. The authors have deleted this site.」。該會的YouTube頻道則在10時10分刪除。

不過,「支聯會」玩弄「移形換影」,在facebook設立另一個名為「支聯會」的平台,聲稱用來發布該會消息,但暫時只有一條被要求移除電子平台訊息的消息。

由「支聯會」於去年眾籌設立、其後宣稱「脫離『支聯會』獨立運作」的所謂「人權博物館」虛擬展館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聲稱,該「博物館」網站不會刪除,又稱警方要求「支聯會」刪除網站是「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為」云云。

葛珮帆斥續謀反中亂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支聯會」所為予以強烈譴責,批評「支聯會」使用賴皮無恥的手法,以為可以借屍還魂繼續反中亂港。事實上,「支聯會」的所作所為已眾所周知,轉了fb賬號並不能夠逃避其法律責任,警方必須追究到底。

容海恩:挑戰警方執法權

大律師、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批評,「支聯會」擺明就是挑戰警方的執法權力,這種玩弄文字的卑劣行為,是「支聯會」一直慣用的手段,雖然新的fb專頁暫時沒有發放其他信息,但執法部門必須密切留意,並盡快將這些反中亂港勢力繩之以法,以正社會風氣。

傅健慈促緊密留意動向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表示,警方依法要求「支聯會」移除電子平台,做法合法合理合情,但「支聯會」目無法紀,馬上開啟一個新的fb專頁,是刻意挑戰法律及傳播反中亂港信息。他促請執法部門須要緊密留意,並盡快將反中亂港勢力繩之以法,又呼籲市民大眾要看清楚「支聯會」的真面目,不要盲目支持和捐款,以免惹上官非。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