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在香港國安法震懾下,屬於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最核心團體成員的「職工盟」昨晚再次舉行執委會會議,會議通過啟動解散程序的決定,並將於10月3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解散。據了解,長期擔任「職工盟」總幹事的蒙兆達已宣布辭職。

● 執委王宇來離開會議會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晚的會議在旺角永旺行19樓「職工盟」辦事處舉行,和本月8日晚的會議一樣,昨晚的會議依然由「職工盟」主席黃迺元主持。與會的執委包括鍾松輝(工黨),王宇來(「職工盟」幹事)、文浩然 (教協)、吳惠靈(香港學校非教員職工會)、黃浩賢(政府非公務員職工總會)以及鄧建華等。

● 執委鍾松輝離開「職工盟」會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其中,屬於「職工盟」幹事的鄧建華,被控於2019年10月6日在旺角警署內被發現攜有一支伸縮棍及兩包索帶,涉嫌意圖將其作任何非法用途使用,之後被控管有伸縮棍及膠索帶被捕。去年9月1日該案在九龍城法院開審前,鄧承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控罪,被判入獄4個月。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在昨晚的會議上,黃迺元向與會者通報了蒙兆達已辭去「職工盟」總幹事的職務。會議在深夜11時許才結束,據了解,會議通過「職工盟」正式啟動解散程序,並將於10月3日召開全體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解散的決定。

本月8日晚,「職工盟」數十名執委曾以「培訓」的名義聚集在佐敦四海大廈的「職工盟」培訓中心,商討解散問題。會後,時任總幹事的蒙兆達被香港文匯報記者追問「職工盟」何時解散時一直避而不答。據了解,當晚會議也宣布,「職工盟」兩名副主席翁愛明及徐考澧已宣布辭職。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