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遭炸彈恐嚇,警方跟進調查。(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航空遇炸彈驚魂,今日(14日)下午約1時,一架航班號為HX246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香港航空客機起飛後,機管局及香港航空均收到有人報稱飛機上有炸彈。航班其後立即折返,於下午約4時半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查閱航班信息顯示,該航班延至晚上8時48分起飛,延誤超過7小時。

機管局表示,今日下午約2時收到有人報稱,已啟程的香港航空由香港前往上海浦東航班HX246上有炸彈,當局隨即通知警方及航空公司;航班折返香港並已於下午4時33分安全降落;機場運作不受影響。

警方指,接報時該航機已離港,警方及相關機構啟動有關程序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案件列作「炸彈嚇詐」,由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強調,「炸彈嚇詐」是一項嚴重罪行,一經簡易程序被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如經循公訴程序被定罪,則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

本月早前亦有一起炸彈嚇詐案,有人聲稱在一班由香港飛往北京的國泰航空班機上放置炸彈。經檢查後,執法人員未有在機上發現有可疑物品。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