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執委、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邀代表選委阮曾媛琪和姜岩走訪基層團體天水圍婦聯,與該會正副主席和會員代表座談。介紹了香港特區新選舉制度和代表香港婦女的選委選舉政綱,了解目前香港基層婦女兒童的現況及發展,並聽取天水圍婦聯對良政善治的訴求和意見建議。

全國婦聯港區成員選委到天水圍婦聯聽取訴求和建議

天水圍婦聯向兩位選委反映,要實行愛國者治港,培育有愛國觀念的人才刻不容緩,這不單是香港未來教育的方向,亦是社區建設的一個發展重點。一是建議特區政府牢固樹立「一國」觀念,大力鼓勵並支持地區婦女團體舉辦相關活動,並安排到內地交流、考察及實習等參與式學習活動,以促進市民、特別是年青人對祖國的了解及認同;二是希望特區政府能在一些國家的重大節日,如回歸日、國慶節、抗戰紀念日等提前在各區預留場地給地區團體舉辦慶祝活動,透過文宣氛圍讓巿民了解歷史,提升民族認同感和歸屬感,促進人心真正回歸;三是建議特區政府支持地區團體為婦女提供更多的培訓機會、提升女性自身綜合能力、家庭教育及子女培育能力以及參與社會建設能力,包括參與地區諮詢架構的機會,使婦女能夠充分發揮潛能;四是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提供經常性和持續性的資源支持基層婦女團體的發展,在各區建立地區性的婦女支持及活動網絡,協助婦女社會參與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兩位參加走訪的選委表示將會積極反映意見,並將會致力凝聚社會各界女性的力量,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促進政府和企業與基層婦女團體的合作,爭取更多的資源及政策幫助基層婦女兒童和弱勢群體,以解決實際困難和深層次矛盾;並且希望能發掘及培養更多基層社團女性有參政議政的機會,進入政府各級架構,包括參與地區諮詢架構,以改善及提升婦女的權益和上升機會。祈盼能夠集巾幗之力推動香港的婦女兒童權益,真正實現良政善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