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9月10日以來,福建莆田仙游本土疫情傳播鏈增至68人,涉及莆田和泉州兩市。今晨(13日),廈門亦出現與莆田關聯陽性病例;同時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也發現有後勤人員陽性。廈門部分區域實行封閉管理。

9月12日,從福建莆田市通往仙游縣的高速公路及國道上,交警設置多個交通管制關卡。(中新社)

據廈門通報,12日廈門市同安區通過對莆田市仙游縣楓亭鎮等中高風險地區來廈人員進行篩查,發現一名赴廈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核實,該人員為莆田市報告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廈門已採取應急處置措施,將上述人員點對點送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並對相關場所採取封閉管理及環境消殺,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排查、核酸檢測及隔離管控。

13日一早,廈大附屬第一醫院發布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的通知。該院在例行開展的主動篩查中發現,有第三方公司後勤服務一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旋即該院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廈門市思明區新冠防控應急指揮部今晨發布通告,決定對該區中華街道部分轄區實行封閉管理。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