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港姐泳裝登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梁靜儀)《2021香港小姐競選決賽》今(12日)晚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12位候選佳麗經過一輪競逐後,冠軍由8號宋宛穎榮膺、亞軍及季軍分別由15號梁凱晴及14號邵初奪得,邵初被評為「友誼小姐」,20號梁菁琳獲得「慧妍雅集慈善愛心獎」。

港姐決賽由鄭裕玲(o都姐)、錢嘉樂、陳凱琳、丁子朗及周家洛擔任司儀,並由公益金名譽副會長餘錦基太平紳士、慧妍雅集永遠榮名譽會長朱玲玲、領賢慈善基金創辦人王幼倫、劉偉強導演、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太平引士擔任大會評判;「最上鏡小姐」評判團則由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名模周汶錡、前港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李嘉慧及著名攝影師鄧鉅榮擔任。

學友表演加上煙火視覺效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今屆決賽舞台動用超過7位數字打造,以古文明建築藝術作藍本,並以AR技術呈現鳳凰美態,為配合古文明主題,舞台上除了有金光燦爛的「天使之城」,更會有巨型三角宮殿,將舞台由1號錄影廠延伸至停車場;12強佳麗被打造成戰士等不同造型,並需經歷「火」與「水」等不同考驗,爭奪冠軍寶座,而表演嘉賓有「歌神」張學友、Gin Lee、鄭欣宜、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何晉樂、冼靖峰、詹天文及黃奕斌。

節目先由姚焯菲Chantel以「雅典娜」造型為決賽揭開序幕,首次做港姐大騷的Chantel表現淡定,12位佳麗穿着星空女皇服出場及自我介紹,並自選心中的女神。

王嘉慧大熱倒竈。(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12位佳麗換上白色女神晚裝, 在「聲夢」歌手炎明熹、鍾柔美、何晉樂、冼靖峰、詹天文、黃奕斌的歌聲下出場,之後泳裝上泳裝,同時分組公布進入8強佳麗,包括有2號陳懿德、3號陳聖瑜、4號關楓馨、8號宋宛穎、10號楊培琳、13號號王嘉慧、14號邵初、15號梁凱晴,全是熱門佳麗。

關楓馨大熱倒竈。(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4號關楓馨被問到如重新規劃香港,會抽起哪一區,她笑言會抽起西貢區,因將軍澳堆田區在西馮貢區,令空氣質素變得差,令健康有害,所以要押起西貢區重新策劃,加上將軍澳人口多,經常塞車,香港人需要效率,不應花太多時在塞車上。

學友與Gin Lee擔任表演嘉賓。(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出,當然是相隔20年再任港姐表演嘉賓的「歌神」張學友降臨「天使之城」壓軸登場,他除聯同管弦樂團唱出多首經典金曲《春風秋雨》、《李香蘭》及《愛是永恆》,並與李幸倪(Gin Lee)合唱新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外,12位佳麗就伴舞,演出獲得不少掌聲。

宋宛穎(中)摘后冠。(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冠軍:宋宛穎 22歲 大學畢業 身高169CM

亞軍:梁凱晴 26歲 碩士畢業 身高167CM

季軍:邵初 27歲 大學畢業 身高164CM

最上鏡小姐:楊培琳 19歲 大學生 身高170CM

友誼小姐:邵初 27歲 大學畢業 身高164CM

慧妍雅集慈善愛心獎:梁菁琳 27歲 大學畢業 身高163CM

2021香港小姐三甲出爐。(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