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指,全港達成接種800萬劑次背後,可靠及有效率的疫苗供應物流鏈是關鍵。(聶德權fb)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分享應用先進物流技術提升防疫高度及效率的工作經驗。他在貼文中提及,全港達成接種800萬劑次背後,可靠及有效率的疫苗供應物流鏈是關鍵。

聶德權指,透過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利用實時庫存管理系統,「點對點」電子鎖和即時庫存追踪功能等科技,能實時、點對點、安全地把疫苗運到29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000多間私家診所、1000多間長者院舍,當中特別是對儲存溫度及冷鏈處理要求都十分嚴格的復必泰疫苗,可見難度。

聶德權表示,先進物流技術可助力防疫抗疫,但最有效抗疫方法始終是接種疫苗。他呼籲,變種病毒令部分地區疫情反彈,市民應盡快接種,做到「應打盡打」,尤其是鼓勵長者群組盡快接種,為放寬更多社交距離措施,為通關創造條件,也為一旦疫情反覆,做好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的準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