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6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將於9月12日設立3個流動投票站,以確保在指定地點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的選民行使投票權。該批示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澳門景點

批示載明,為確保在澳門半島、氹仔島和路環島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的選民行使投票權,將於9月12日設立3個流動投票站,其具體運作條件由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下稱選管會)訂定。政府公共部門應向選管會提供所需的一切輔助,以便流動投票站在符合防疫措施下運作。

選管會表示,接受醫學觀察的選民若要行使投票權,須提前填好並交回一份《轉移投票站申請》,而且只有於9月11日23時59分之前已入境澳門的選民,才可在醫學觀察酒店內行使投票權。

衞生局早前已開始協助選管會,在澳門各入境口岸向回澳居民提供一份《轉移投票站申請》,有意在醫學觀察酒店行使投票權的選民,應填寫並交回相關申請。已交回《轉移投票站申請》的選民,選管會將他們由原投票站轉移至隔離酒店投票站。

據介紹,接受醫學觀察的選民須於9月11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投票時依次離開隔離房間,避免相互之間接觸,全程佩戴口罩及使用一次性手套。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12日舉行,屆時將以直接選舉方式選出14名議員,以間接選舉方式選出12名議員,此外還有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委任的議員7名。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