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屢次傳出解散。據悉,支聯會將於本月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議決是否解散。另外,支聯會昨夜發出通知,今日將會舉行記者會,回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的資料,以及特別會員大會的安排。有市民昨日前往警察總部請願,要求徹查支聯會賬目及其屬會。團體「公義力量」代表指出,警方表示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外國代理人」。在香港國安法下,絕不能讓這些勾結外部勢力、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的組織繼續存在,務必盡快予以取締。

圖:「公義力量」促警方盡快把危害國安的支聯會取締。

警方上月25日首次運用香港國安法第43條附表五,致函支聯會常委及相關人士,包括何俊仁、鄒幸彤、李卓人、梁錦威、徐漢光、陶君行、劉慧卿、關尚義等,要求提交相關資料,包括支聯會董事、員工資料,2014年至今會議紀錄、收入支出,與多方的活動資料,涉及方面包括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

涉勾外力 國安處要求交資料

根據相關條例,國安處辦理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時,可以要求外國及台灣代理人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有關組織及個人兩星期內必須回信。資料顯示,多個與支聯會關係密切的組織,包括香港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香港民主中國陣線均屬於法律定義下的外國/台灣在港代理人。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