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抗日戰爭勝利76周年,《百團大戰》電影欣賞會3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辦。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指出,香港年輕一代應對抗戰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增強愛國情懷。

當日,蘇長榮、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副部長王卉等出席活動。活動亦邀請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出席並做分享。

蘇長榮在致辭中表示,今天的中華民族已經從民族解放走上了實現民族復興的征途,此時此刻紀念抗戰勝利具有特別的意義。

蘇長榮指出,紀念抗戰,是要銘記歷史,尤其是要讓香港年輕一代對這段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增強愛國情懷和民族復興的堅定決心和信念;紀念抗戰,是要繼承和弘揚愛國精神,形成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堅決支持落實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讓香港社會回歸安全、安定,實現良政善治。

據悉,當晚播放的電影《百團大戰》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抗日戰爭題材影片,該電影講述百團大戰的歷史,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的獻禮影片。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