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2021年選舉委員會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日於本月19日舉行,勞工界界別分組競爭激烈,由72名候選人角逐60個席位。

勞工界界別共有72名合資格參選人,角逐60個席位。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副主席譚金蓮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勞聯是次派出15名代表參選勞工界界別,且對於界別內的激烈競爭感到開心,認為不但能與諸位愛國者同僚一同憑藉政綱參與競爭,亦能藉此機會增強與工友的溝通,為更好地履行職責做好準備。

圖:勞聯多年來以為工友爭取權益為己任,目前致力爭取創造就業。

冀推動人力資源重新配置

譚金蓮表示,過往的選委會選舉中,注意力多數放在地區選舉,勞工界並非關注重點,但勞工代表能夠通過政治平台幫助工友反映意見,與勞工利益息息相關;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的任務重了,市民的期望也更高了。

作為競爭最激烈的界別分組之一的參選者,她表示,很高興能與眾多愛國愛港人士一起,憑藉自己的政綱公平競爭,並且能在宣傳的過程中增強與工友的溝通,此後選委會委員才能更「貼地」地履行職責,並以政綱為準則考察是否給予提名。

談及為廣大工友爭取權益,譚金蓮表示,「創造就業職位」需要被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她又指出,雖然近期失業率下降、經濟復甦局勢明顯,但許多僱主並不樂觀,覺得「又冇通關,消費券用完就冇啦」,故不敢輕易「回歸」疫情前狀態聘請更多僱員。

譚金蓮期望新任特首與來屆立法會議員能夠積極推動產業結構完善、人力資源重新配置,在任內拿出清晰的時間表,真正做到令香港市民安居樂業。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