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參加東京殘奧會的3名輪椅劍擊港隊代表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昨(8月31日)晚由東京返抵香港。已經第5次參與殘奧的余翠怡表示,今次是香港首次有殘奧賽事直播,期間市民的支持是之前無經歷過的,對此感到高興。

香港女子輪椅劍擊隊過去4屆殘奧都有獎牌落袋,今屆卻遺憾未能續寫輝煌。余翠怡說,對自己的表現有少許失望,而短期目標是參與明年的世錦賽及在杭州舉辦的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暫時未知會否參與3年後的巴黎殘奧會。她又提到,雖然在花劍團體賽止步四強,但在比賽落後時領悟到要堅持才見到希望,其後拉近同對手差距,最終以44:45僅敗於對手。

今屆殘奧遺憾與獎牌擦身而過,3位女將失望之餘互相扶持。(殘奧委會圖片)

鍾婉萍就說,雖然最終在花劍及重劍的團體賽四強止步,但過程中學習不少,例如嘗試追回每1分的鬥志,都是寶貴的經驗。鍾婉萍同樣以下年世錦賽及亞殘運為目標,但就仍然在考慮會否參與下屆殘奧。

吳舒婷則表示,雖然個人賽16強止步,但仍然滿意自己的發揮,在比賽能夠運用平時訓練的技巧,又表示收到不少市民支持,感到受鼓勵。她回港後希望放慢步伐,好好休息,總結今次經驗,暫時未有短期目標。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