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與友人逛商場,突然身邊的人群有點小騷動,迎面而來的一男一女原來是一代跳水皇后郭晶晶和她的老公霍啟剛,雖然兩人都戴了口罩,樣子亦被口罩遮了大半邊臉,卻依然被認出。

一臉「花癡」望着十指緊扣的郭晶晶和霍啟剛夫婦的體育版記者友人說︰「他們結婚8年多了,還如此恩愛,真是羨慕死我了﹗所以說只羨鴛鴦不羨仙,莫過於此;有如此疼愛自己的老公,做女人是何等幸福,夫復何求啊﹗」

筆者「愛上」觀看奧運高台跳水比賽項目,的確是「緣」於伏明霞、郭晶晶等那時代的跳水皇后們,但筆者第一次見到郭晶晶本人,是在她和霍啟剛結婚的婚禮上,當時本港的各大傳媒的港聞記者、體育版記者、娛樂版記者雲集採訪,郭晶晶害羞地「繑實」霍啟剛的手臂,被傳媒的連串強勁閃光燈閃得有點睜不開眼睛,卻依然笑容滿面,不愧是在鎂光燈下成長的世界級跳水冠軍,訓練有素;而友人更說︰「中國多位的奧運跳水皇后,我採訪接觸得較多的是郭晶晶,不少人想知道她嫁入豪門後的少奶奶生活,如何多彩多姿,豐衣足食的背後是否幸福?抑或是一入豪門深似海……連呼吸都有窒息感?而每次探訪他兩公婆,我只看到和感覺到他們滿眼滿心都是對方,如果婚姻生活要『裝』幸福,那他們的演技實在是著名男女演員也望塵莫及了。」

友人強調對郭晶晶和霍啟剛夫婦的欣賞,並不是因他們在各自的事業領域上有多大的成就,而是他們實在生活的言行,他們不過是豪門上流社會裏的一對平凡夫妻︰「晶晶經常說,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很多時都被人放大來說來看,現在的她最在乎的是自己小家庭,因明白到家家有自己要唸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