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近日,全球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與深圳文和友聯合推出的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館亮相。這是TOP TOY的全國首家潮玩博物館,通過與深圳文和友進行品牌聯動,首次跨界創新嘗試,打造1500平的超大沉浸式潮玩體驗空間,日前首次亮相時,就吸引近3萬客流量,眾多潮流年輕人到店打卡。

潮玩產品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青睞。 李望賢攝

據悉,該博物館將原創IP融入深圳文和友的建築風格中,開闢賽博修理站、黑客創客區、招財神廟、太空酒吧等特色主題區域,與深圳文和友全新的老街蚝市場相呼應,並利用全息技術讓消費者與潮玩IP、文和友美食IP產生互動,提供更沉浸的體驗過程。

深圳文和友方面表示,到「深圳文和友此次升級打造了『老街蚝市場』,以沉浸式生活場域為鵬城打造城市美食名片,妙用建築空間及創新設計語言講述每座城的城市故事。深圳的故事,也是眾多年輕人的故事。為圈粉深圳的年輕消費群體,深圳文和友與TOP TOY跨界合作,從中國潮玩文化的新視角,共創更年輕的城市消費新業態。」

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館亮相,吸引眾多客流。 李望賢攝

而跨界破圈的TOP TOY,自全國首店廣州正佳廣場夢工廠店面世至今,僅8個月左右潮玩版圖覆蓋全國,目前擁有如Twinkle、Tammy、Buzz等原創IP。在TOP TOY創始人兼CEO孫元文看來,站在中國潮流的全新審視點,以TOP TOY為代表的中國新國潮打造者,正以弘揚中國文化彰顯民族自信心和身份認同感,以中國文化的底蘊凝結標誌性世代記憶。

據悉,來自Frost & Sullivan的報告顯示,中國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場規模到2024年將達763億元。

TOP TOY深圳文和友潮玩博物館亮相,吸引眾多客流。 李望賢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