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和持續執法下,反對派組織紛紛宣布解散或停止運作,然而,解散並非可以抹走過去所犯的刑責。消息稱,早前支援黑暴人士的「612黑暴基金」在宣稱將會停止運作後,其信託人之一、歌手何韻詩在《香港國安法》前後的多次涉嫌違法的行徑,已引起執法部門關注。

何韻詩前年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是遭人潑紅漆。(資料圖片)

由舞台華麗變身為「街頭站士」的何韻詩近年日趨活躍及激進,妄圖藉詞拉抬其滑落低落的人氣,其出位行為甚至未因《國安法》生效而有所收斂,甚至更加肆無忌憚,因此被有關方面認為涉及「反中亂港」。她參與的政治活動中,包括去年7月11日公開支持反對派為立法會選舉提出的「初選」,在「初選」當日為參加者黃之鋒、岑敖暉、朱凱迪、袁嘉蔚、何桂藍及張昆陽等攬炒派站台,並且呼籲市民參與「投票」,此等行徑已經涉嫌違法選舉舞弊法。歌手黃耀明早前涉嫌選舉舞弊已惹上官非,顯然屬於執法機構有例可循。而攬炒派的「初選」早前已涉嫌違反《國安法》,47名參與人士已被拘控,部分人一早已被收押在監。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