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律師會煽獨派與反中亂港分子一丘之貉!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於2019年10月20日,涉及在九龍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案件押後至9月1日判刑,而黃浩銘原本的保釋亦被撤回,需要還押候判。

《大公報》調查發現,律師會理事林洋鋐原來前晚與黃浩銘共進「最後晚餐」,密商亂港陰謀,事後還一同拍照留念,似生離死別。律師會理事改選將於8月24日舉行,不少律師認為,假如律師會由與煽獨派林洋鋐同夥的馬秀雯等人當選及操控,後果死路一條。

圖:「煽獨派」林洋鋐離開餐廳時,與黃浩銘一前一後,刻意保持距離。

前年10月20日的九龍遊行案,黃浩銘、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等人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等,他們前日認罪。黃浩銘昨日求情時揚言「不感羞恥、毫無悔意」。控方申請撤銷黃浩銘的保釋,獲得法庭接納。對於這種反中亂港的攬炒派人物,律師會理事林洋鋐卻與其沆瀣一氣,前晚他與黃浩銘及幾名友人到尖沙咀The ONE商場共進晚餐,密謀亂港詭計。離開餐廳時,林洋鋐與黃浩銘一前一後,保持一定的距離。後來一干人等臨別依依,並自拍留念,這頓飯猶如是黃浩銘入獄前的「最後晚餐」。

翻查資料,林洋鋐與黃浩銘的關係匪淺。林在去年六月接受雜誌訪問時,提到自己的女兒患病,「如果女兒上前線抗爭,我唯有跟她一齊去。」雜誌亦拍攝到林的辦公室內貼有「港獨」標語。黃浩銘立即在facebook分享相關帖文,稱「虎父無犬女,除了敬重林律師疼惜女兒和致力民主運動外,也欣賞小林的毅力和熱心!」

林洋鋐聘用咬斷警指暴徒

林洋鋐原名林耀強,曾是學聯主席。修例風波以來,林洋鋐曾多次公然撐暴,甚至參與所謂的「義務律師團隊」協助暴徒逃避法律的制裁,並抹黑國安法。修例風波爆發後,林洋鋐所創辦的律師行更曾公開表明參與「6·12罷工」及「8·5全港大罷工」,以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並要求特區政府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所謂的訴求。

黑暴期間,林洋鋐更與其他煽獨派律師組成了所謂的「義務律師團隊」,時常出入警署保釋示威者,甚至妄言示威者都是不折不扣的「愛港之人」,展現了「人性光輝美麗」的一面云云。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咬斷一名警員手指的港大畢業生杜啟華,在事發之後被林洋鋐聘用,林甚至作為擔保人,為他支付了一萬元的保釋金。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