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國安法的法律威力震懾下,本港反中亂港組織土崩瓦解,骨幹成員鳥獸散。香港文匯報接獲消息指,「支聯會」「元老」馮愛玲、前常委倫智偉已先後離港。和「教協」、「民陣」本質一樣,「支聯會」也是長期對港人「洗腦」、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反中亂港組織,作惡多端、罪行纍纍,不可能借解散組織或骨幹潛逃,就把罪責推得一乾二淨,反中亂港的賬一定要清算。必須嚴格按照香港國安法及其他相關法例追究「支聯會」等反中亂港組織及其骨幹的刑責,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犯案者唯有幡然省悟、痛改前非,接受法律制裁以求贖罪,才能減輕罪責,避免受到良心的懲罰。

香港國安法落實後,撥亂反正,反中亂港組織難逃窮途末路的必然下場。「教協」、「民陣」接連宣告解散,「支聯會」本年7月曾宣布「策略性減少」常委數目,常委數目由原本14人減至7人,其中李卓人、何俊仁已身陷囹圄;「支聯會」亦於同月底遣散所有職員。香港文匯報接獲消息指,倫智偉原來早於今年5月已潛逃英國,直至7月才向「支聯會」辭任常委,馮愛玲亦於7月中離港。過往不少曾參與「支聯會」的組織,此前已紛紛與「支聯會」割席,民協、街工等反對派政團一早宣布退出「支聯會」,連過去多次與「支聯會」同場舉行籌款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亦劃清界線,聲稱公民黨從來沒有加入過「支聯會」。「支聯會」骨幹抓的抓、逃的逃,大多數參與的團體「跳船」自保,「支聯會」根本名存實亡、山窮水盡。

「教協」、「民陣」、「支聯會」為反中亂港沆瀣一氣、興風作浪,都是嚴重影響香港和諧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毒瘤禍根。尤其是「支聯會」,其政治綱領明目張膽鼓吹改變國家根本制度,多年來舉辦花樣百出的敵視仇視中央的集會和活動,不斷向港人「洗腦」,惡意撕裂港人和國家的關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曾指出:「那些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那些企圖把香港作為地緣政治的棋子、遏制中國的工具、滲透內地橋頭堡的人,是在毀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此次被揭發畏罪潛逃的馮愛玲、倫智偉,一個是「支聯會」元老,是創會主席司徒華的愛將,最熟悉「支聯會」運作,扮演與外部勢力聯繫、收取外地「黑金」的在港代理人角色,多年死心塌地為「支聯會」賣命效勞;另一個則是利用社福機構負責人的身份,在修例風波期間包庇暴徒阻礙警方執法,更策動阻止香港國安法落實的罷工行動。如此仇恨敵視國家、勾結外力反中亂港的人,自知法理難容,潛逃離港只為逃避刑責。

香港是法治社會,違法就要受到法律制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發表文章,強調違法就是違法,任何人或機構犯下的罪行,不會因其解散辭任而就此消失,執法部門必定繼續採取全方位打擊的策略,嚴格按照香港國安法及其他相關法例追究其刑事責任,確保違法者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也表示,「任何人違法,唔好諗住可以逃之夭夭」。「民陣」、「教協」、「支聯會」等反中亂港組織,危害國家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必定搜集足夠證據,隨時依法採取行動。這些組織的骨幹選擇潛逃,必將一輩子背負罪責,受到良心譴責,只有改弦易轍,回港配合警方調查,對自己的違法行為負責,才是唯一正確的出路。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