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位學員施展渾身解數演出。
● 炎明熹有一股震懾舞台的力量。
● 炎明熹特別準備了一封信給粉絲。
● 許濤與何麗全(右)前來看騷。
● 姚焯菲爸爸來捧愛女場。
● 《聲‧夢飛行演唱會》頭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聲夢傳奇》15位學員演出的「畢業禮」《聲·夢飛行First Live On Stage》前晚正式開騷,TVB主席許濤、副總經理曾志偉、助理總經理樂易玲及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麗全與一班應屆候選港姐前來捧場,姚焯菲(Chantel)的爸爸亦有到場支持。15位學員施展渾身解數演出,首晚表演嘉賓請來泳兒與JW兩位導師,她們分別與冼靖峰(Archie)和Chantel合唱。

演唱會以聲夢主題曲《造夢時學會飛行》及《全身暑假》為演出揭開序幕,冼靖峰與何晉樂(Rock)打頭陣演出,他們澄清二人之間的不和傳聞,更笑言會在廁所內傾偈,表示節目導演曾投訴他們唱歌時的樣子很猙獰。鍾柔美(Yumi)、文凱婷(Aeren)和詹天文(Windy)一輪勁歌熱舞後分享她們這一年的變化,Aeren自揭有脊柱側彎要接受手術,背脊本身硬到像鐵一樣,笑言她由「鐵甲人」變成會扭動的跳舞人。Yumi則取笑兩位拍檔多了一個緋聞男友,Aeren即澄清不是真實,所以緋聞即是假的。

JW讚何晉樂表現進步

「國民初戀」Chantel再次演繹衝破350萬點擊率的經典歌《戀愛預告》,之後與導師JW合唱《矛盾一生》和《逃生門》。Chantel笑道:「JW老師其實一直不喜歡被叫做『大JW』,叫我做『小JW』。」JW就說:「我覺得我們看上去年紀都是差不多。」第一次與泳兒合唱的Archie,笑言唱《我的回憶不是我的》時緊張得不敢拖泳兒的手。三料冠軍炎明熹(Gigi)以壓軸姿態登場,唱出《Bad Romance》、《愛情陷阱》和《沒有你還是愛你》掀起全晚高潮。Gigi自嘲講說話不叻,知道要講兩分鐘說話時感到很崩潰,所以特別準備了一封信給粉絲,她在台上讀出信的內容:「小女子雖然長得不夠漂亮,不過OK。腦子又比較遲鈍,不過OK。」惹來全場大笑。

安哥環節,聲夢四位小花Gigi、Chantel、Yumi和Windy再度現身演繹《How You Like That》和《Chotto等等》兩首跳唱歌,而15位學員最後獻唱《拼圖》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

對於首晚表現,Gigi給自己只有50、60分,因為出場前緊張到喘不過氣,上台後又不斷流鼻涕和感到口乾,唱完第一首歌已經要喝水。問到答謝粉絲的信寫了多久,Gigi說:「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怎樣寫,於是上網找參考再加入自己的想法。」她又稱身在內地的父母有透過網絡觀看演唱會,並在騷前傳訊息為她打氣說「加油,支持你!」Archie也只給自己60、70分,始終首次面對觀眾獻唱,狀態難免有所折扣。

JW見證15位學員開騷很替他們高興,更流露羨慕之情說:「因為他們的粉絲都有專屬的暱稱,但我就沒有,就是欠一個名,遲些都要搞一個公投去決定。」JW最欣賞四小花唱《Chotto 等等》,如果她們能組成女團一定會全力支持。而她也大讚何晉樂表現比起參賽時更好,希望他們好好享受之後的三場演出。另外,有份拍攝新劇《痞子殿下》的JW,表示很開心因跟陳瀅、周嘉洛及朱敏瀚結成好友。問到陳瀅與周嘉洛傳出緋聞,JW澄清大家年紀相近,都是好朋友才溝通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