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年來假藉「教育專業」之名縱「獨」煽暴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繼上月底被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工作關係,教協昨日(10日)終於宣布解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今日(11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後香港的教育團體應該回歸專業,注重教育發展工作,為業界出謀獻策及香港的教育工作貢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郭偉強表示,教協過去一直表現出濃厚的政治氣息,其作為「政治團體」的形象遠高於工會或專業組織的角色,中央政府一再強調香港需要解決教育及年青人的工作,加強國民教育及培養青年國家觀念及國安法正確理解,香港經歷多次亂局,正需要正本清源,回歸理性,學生的第一個接觸面即為教師,教師的角色尤其關鍵,教協的解散對教師影響重要,希望事件結束後,今後的教育工作者都可以回歸理性,認清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消除一切錯誤的理解,勿再繼續向學生灌輸錯誤的信息,令更多的青年人走上歪路。

教協宣布解散,坊間有意見指可能教師將失去代表發聲的平台,郭偉強對此表示並不同意。他表示,即使教協解散,相信仍有其他的平台代表教育工作者發聲,未來不同的教育團體亦應該以其專業範疇,為業界出謀獻策,從而提高公眾對教育工作者的支持。

責任編輯: 張岩